有些事情有些注定~~每天都會有新的功課要去完成~~
而最近新的功課除了繼續完成藥草研究之外
~~

又有了新功課
~~
就是"實務的種植" 我總是說~~一切都是一個念頭"吃過豬肉不能沒看過豬走路"而現在開始~~不僅吃過、看過,還得養起豬來了.....(?是這樣說的嗎
?!)

一直以來因為沒有良好的種植環境所以最後放棄種植,總覺得感覺遺憾

暗暗許願希望將來有一片地可以給我好好的種植香草、藥草。

想不到這個願望這麼快就實現。
而且給了我一個新課題。

"
能量種植"

甚麼是能量種植呢
?
就是植物能量的種植研究
~~

種的好只要環境適合+個人經驗累積~~有耐心有愛心~~人人都可以是綠手指。

~
女巫藥草園卻不只是一個種香草的地方。


而是實驗植物能量的女巫藥草園
是一個很大的功課跟研究主題~~

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些不同於別人的路子
~~
藉著這個老天給的功課~~好好的耕耘著。也跟大家分享著~~(大家請指教呀
)



【喬夏女巫藥草園】香草種植日記2012/11/15
第一步~~整地


女巫藥草園位在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是一塊城市綠地~~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大樓建設案給移平
但現在至少是一片綠意盎然的都市森林~~
其中~~有一塊女巫藥草園,裏頭的植物總是自然的生長著~~沒有個別照顧的自然發展
~~
終於有一天~~我接手了。


不過~~說來汗顏~~
第一步的整地工作~~是馬蹄先生整的
~~~
還好有他的幫助~~【女巫藥草園】第一區<香草區>,終於清出了2-3種植區域。

(
對,沒錯,總共有四個區,各規劃成不同主題區域,我們先從食用香草區開始著手。)

<
整地前
>
香茅跟迷迭香好健康的發展著,月桂跟茉莉藏在其間也很安靜健康的成長。

外圍的矮籬植物細葉雪茄草自然的變成了一圈圍籬。而薄荷跟雜草則蔓延侵占了其他的地方。

馬蹄很快速的在一天陽光充足的下午~~
將第一區正面跟側面清出空間來。等待香草進入。



側面整地前 (這株高高健康的看起來像雜草的是..."香茅"啦~~做火鍋很好)
香草火鍋請看這篇介紹:



正面整地前



馬蹄先生花了很多力氣拔除的雜草跟薄荷根 (綠薄荷的根系很容易地下蔓延侵占~~綠薄荷不容易死,但要種的漂亮還是需要照顧的~~不然就會徒長亂竄。)




整地後~~乾淨好多~~
這一區我想用來種薰衣草
(左邊那一圈是細葉雪茄花,中間的是茉莉跟一株很有個性毅力不搖的月桂)




正面整地後~~土鬆鬆的~~好舒服呀~~

謝謝馬蹄先生的努力~~我相信一切一定有個好開始~~

以上照片出自於馬蹄先生的部落格
來源如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scentiye1/post/1323450151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