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藥草園-種植紀錄2012/11/22
很久沒有這樣勞動了
~~中午隨便吃了兩個包子就上工~~等挖玩土,格好磚頭,種好香草~~~我已經頭昏眼花腳好軟呀~~~重點是.....被蚊子狂電.....滿手都是包(下次我要穿長袖啦,我忘記下雨天蚊子好多呀)~~還好香巷的德國洋甘菊精油救了我~~
種植紀錄: 雙魚葉日,初八上璇月,am2:00-4:00,寶劍A 順序跟今天下地植的香草是塔羅牌挑的~~ 從左到右: 檸檬香蜂草、歐芹、德國洋甘菊、馬郁蘭、普通鼠尾草、玫瑰天竺葵。


香草種植日記2012/12/19 馬鞭草、羅甘移地植

檸檬馬鞭草~~日前盆中修剪斷頭~~最近挺不錯的~~想想~~就今天移地植吧......

一、移地植這兩天老覺得應該把一些香草種進土裡~~(我老是挑在雙魚日種草~~真不知道是甚麼道理??)

盆栽種植真的有其難度~~植物們還是愛土多一點。(當然也不是種在土裡就不會生病~~~)
問了藥草塔羅牌。
選了羅馬洋甘菊、馬鞭草種進土裡~~ 希望健康。 羅馬洋甘菊(我最可愛的小蘋果~~要乖乖長大唷~~)
種植紀錄: 2012/12/19 雙魚葉日,初上璇月,pm2:00-4:00教皇(馬鞭草)、聖杯A(羅馬洋甘菊) A-2 / A-4位置 (A區分五塊) 原土加拌陽明山+椰纖土


羅馬洋甘菊(我最可愛的小蘋果~~要乖乖長大唷~~)

香草種植日記 2013/1/2 地植的香草們




2013新年快樂~~大家都住進新家了唷~~~

(還有兩盆,等待下個禮拜~~繼續努力種!!)

 



(從左至右)

第一層: 月桂、茉莉、迷迭香(原有植株)
第二層:羅馬洋甘菊、檸檬馬鞭草 (2012/12/19地植)
第三層:檸檬香蜂草、歐芹、德國洋甘菊、奧勒岡、普通鼠尾草、玫瑰天竺葵 (2012/11/16地植)
第四層: 鳳梨鼠尾草、齒葉薰衣草、百里香、義大利芹、檸檬百里香、巴格旦鼠尾草、馬郁蘭 (本次種植記錄)



第四層範圍較大~~所以花了兩個禮拜~~才分批地植完成~~~
分別為以下:

鳳梨鼠尾草(班葉種)


齒葉薰衣草~~
拍照的時候就聞到陣陣薰衣草香~~^_^


百里香

 



檸檬百里香




巴格旦鼠尾草


馬郁蘭


以上
種植紀錄: 2012/12/26 ,陰曆14號近滿月,雙子日pm3:00-5:00,國王(鳳梨鼠尾草)、世界(齒葉薰衣草)、力(百里香)、杖A(檸檬百里香)、戰車(巴格旦鼠尾草)、金幣A(馬郁蘭)
E-2 / E-3/ E4 / E7/ E8 / E9
位置 (最外圍E區)






義大利歐芹


細香蔥


以上種植紀錄: 2013/1/2 ,陰曆21號下弦月處女日pm3:00-4:00,寶劍A(細香蔥)、(太陽)義大利歐芹
F-1 / E-5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