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魔藥學講座5  

 


酊劑是甚麼? 女巫魔法噴霧你可聽說過? 女巫最基本的藥草功效提取法就是"酊劑釀泡 Ticture"。

藥草女巫們透過各種的萃取法來保存並提煉植物的精華跟芳香,並加以利用在各式物品上
(比如料理、保養品、跟各式噴霧等) 大家最常見的藥草萃取法是精油。但其實女巫們還有古老的酒精植物萃取法: Ticture酊劑。是簡單易學,在家裡很簡單就可以DIY製作的....。

你想要釀泡魔法噴霧嗎? 到底甚麼是酊劑? 怎麼做?

千萬不要錯過喬夏老師最經典的藥草課程:  藥草酊劑課。

內容集結藥草女巫 喬夏的藥草知識,讓你認識藥草、了解酊劑、大家一起來製作魔法噴霧(酊劑)。

喬夏老師將帶領大家,一同來認識酊劑及如何將它們運用在生活中,除此之外,課堂上還會讓大家自己動手做"魔法淨化酊劑"並把它直接帶回家唷!

<有關酊劑的介紹請看喬夏老師的文章:>

【女巫魔藥學】植物精華萃取一: Tincture酊劑(藥酒)DIY篇

 ---------------------------------------------------------------------------------------

課程大綱:

1.認識藥草萃取法: Ticture 酊劑 

(1)什麼是酊劑

(2)酊劑的用途
 2
. 各式酊劑(藥草酊、女巫噴霧...等)相關藥草賞析
 3
.淨化酊劑釀製-現場教學DIY (白色鼠尾草苦艾酊)

課程結束後,學員可以將自己的成品(鼠尾草苦艾淨化酊)帶回去。
本次學員現做並帶回的酊劑: 白色鼠尾草苦艾酊 一瓶。 (若材料不夠,喬夏將用其他的藥草替代不另行公告。)
注意事項:
本贈品酊劑僅為居家室內噴霧作為淨化用途,非食品不可飲用。
居家用途非身體保養品,請勿擦拭身體肌膚。
含高含量酒精成分,接觸物品前請先確認是否適用。
限量贈品,為非賣品,請勿轉售。

白色鼠尾草苦艾酊.jpg    
使用材料:  白色鼠尾草、苦艾、伏特加150cc、含本照片150cc義大利進口果醬罐。

白色鼠尾草苦艾.jpg    
(以上材料由女巫藥草園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the.witches.herb.garden)

有關苦艾的介紹請看喬夏以下這篇文章:
【幸福藥草/香草Herb】 Mugwort艾草 vs 藥草塔羅-金幣5

授課老師:喬夏 老師 ( 老師部落格:http://jocha1976.pixnet.net/blog )

上課日期:2014年2月22日 PM2:00~4:30

上課地點: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9巷12號一樓

費用:1500元 (含材料費)
備註:
請學員當日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課程當中會有些酊劑需要品嘗。因此請勿自行開車或者騎車來唷....(喝酒後不開車,亦請勿操作機械!)


報名方式:

(一)網路報名:
請將課程費用匯款至 以下帳戶,

永和郵局(700)
帳號: 0311646-2019480
 

匯款完成後,請直接E-mail到
the.witches.herb.garden@gmail.com 告知服務小精靈以下相關資訊後,即完成報名手續。(請務必正確填寫以免有任何疑問時可即時通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報名課程/ 報名日期:
學員姓名:
連絡電話:
聯絡EMAIL:

(二)門市報名,現金代收服務:親洽[女巫藥草園]門市(敦南誠品B1)

              TEL:(02)2775-5977 ext 608 / 0952-610-191



更完整課程日曆表請點我
或看

2014年 二-四月份魔法生活教室課程表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