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藥草園 義工班公告】

魔法生活教室將承接【女巫藥草園社團】活動含義工活動、網聚活動一併整合。將定時的開出社團聚會,義工活動。
更詳盡社團公告請參考 女巫藥草園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3021565554657/

 DSC_0022.JPG

活動內容:
 【義工招募】花園建設義工招募:
○第一場義工活動: 砍芭蕉作業。
時間: 2013/12/22 am10:00-am12:00

○[當天勞動獎勵]:
因為本活動採全義務無償作業~~但喬夏獎勵各位義工們,我會送各位辛苦的義工們:一盆迷迭香3吋盆種苗(送完為止)。是用女巫藥草園中的明星主角:迷迭香原地育種的~~頭好壯壯很健康~~等著大家帶回家^_^。
砍芭蕉義工報名頁(紀錄位置)~~請參考以下位置: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2531775273810/


【女巫藥草園-露天花園]義工班活動紀錄--砍芭蕉....
圖文撰寫  喬夏

秋冬這個季節,是花園裡忙碌的一天。
秋天忙碌栽種,冬天忙著除舊佈新。
一直到過年時節,在家裡忙碌著。

感謝義工們的幫助,讓喬夏有一個美好的早上,雖然揮汗粼粼,但大夥都載著愉快的笑容、很夠的運動量、有點餓的肚子滿載而歸....(我自己覺得啦)

以下是活動當天的紀錄,再次謝謝大家。

這天早上,原定時間,下起一場大雨,喬夏心想。看起來這一次,大概砍不成芭蕉了。
馬蹄先到了,但雨越來越大。只好先準備點心好了。

沒想到,義工們到場,竟然放晴了,稱著放晴,袖子捲一捲,趕緊上工迄 ^////^

先看看芭蕉原來的樣子。
 

DSC_0026.JPG
夏天芭蕉真的很會長呀,一個季節轉眼就變成四大棵巨樹.... 

開始砍了唷...

  DSC_0030.JPG DSC_0031.JPG
砍芭蕉像是砍像大樹一樣體積的香蕉一樣。一開始大家都精神抖擻的砍樹,這真是難得的"鋸樹"經驗,雖然這個樹一點都不難砍(想像切巨型香蕉的手感大概就知道了~~女生也可以簡單的砍樹耶).....
大家一開始很興奮,一顆芭蕉樹一倒,大家就會大喊: 樹倒了~~~!!!!!
不過到後面.....就有點手軟了....XP

 

砍芭蕉5.jpg
大家開始分派樹~~努力的鉅樹....


砍芭蕉6.jpg
但義工的笑容還是很美....

DSC_0033.JPG

最主要擋路的芭蕉被砍光~~位置被清出來了呢~~~原來區域還不小,其中的芭樂樹也終於見天日了。

  

DSC_0037.JPG

砍芭蕉2.jpg

砍芭蕉3.jpg    

砍完芭蕉還沒了事~~要分成一段一段的搬運~~因為水分(芭蕉汁)非常的多,雖然軟但非常的重~~沒法一隻直接搬走,只好鋸成幾段~~慢慢搬~~辛苦大家了。

砍芭蕉4.jpg
經過三個鐘頭的努力~~大家都已經腿軟無力~~終於~~~這一片區域清出來了!!
先鋪一部份的要芭蕉葉~~養個土^_^

DSC_0039.JPG
其中有一顆芭蕉樹已經結了好幾串蕉~~真是漂亮~~~但其實還沒有熟~~~
社團裡大家分享了很多催熟的方法~~~
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在箱子哩,旁邊放顆蘋果,可以加速芭蕉的熟成....
但~~~挖哩~~~我們趕著吃點心~~~最後給他忘記帶走這串呀XD

 

DSC_0040.JPG
吃點心了~~~
謝謝大家的幫助~~有社團的朋友真的是很美好~~~

再次謝謝大家來幫喬夏,謝謝你們。

接下來更多的義工活動~~就是要開始這區的花園建設~~~
大家敬請期待唷~~~

關於義工招募活動頁請參閱 女巫藥草園【魔法生活教室】(←請點我)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