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箱製作者/拍攝 :馬蹄
馬蹄的網址:http://blog.udn.com/eplus1997/article)
 有關女巫藥草園 請參考社團位置: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3021565554657/

【打造女巫藥草園-紀錄】馬蹄DIY手作落葉堆肥箱
女巫藥草園的勞動楷模馬蹄近期利用廢料 DIY 手作一個落葉堆肥箱。
拆下來的木板廢料再利用,準備製作一個長100x寬100x高107cm的"落葉肥箱",作為"三明治堆肥法"(又稱土夾法)的容器。


上圖-製作落葉堆肥箱僅需簡單的工具。


上圖-先試做一層,木板連環扣,不需要鐵釘。


上圖-所需木料先裁切好,裁切剩下的零星廢料仍要利用,將做成帶有古意的花盆。甚至,鋸下來的木屑也不浪費,全灑在花圃裡當肥料了。
 

上圖-落葉堆肥箱終於完成囉,100x100x107 cm,應該可以裝下不少落葉了吧!


上圖-做好的落葉堆肥箱就定位囉。希望盡早填滿,香草區將需要很大量的落葉堆肥。

以上文章來源出處(香巷綠園): http://mypaper.pchome.com.tw/scentiye1/post/1326889850

然後~~有一天女巫喬夏就悄悄的填進了一些雜草跟好料XP....目標填滿它!!
2014-01-24落葉堆肥箱.jpg  

有關落葉堆肥箱如何使用的參考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