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油基礎篇  

20140420品油課<學科>

如何變成為尤物-認識好油(基礎篇)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油品,是所有食品基礎,

食用油品的好壞,更是關係到我們的健康,這次我們將藉由這堂專業的品油課程,

讓大家了解油品的歷史典故、食用油的由來、植物油的種類….等等詳細的內容,

除此之外,老師還會帶大家品嘗世界各地的植物油及認識油醋的基礎用法。

課程大綱:

一、認識好油:(植物油、動物油的區別跟分類)

二、油的歷史典故,漢語造字、由來

三、油為什麼會健康? 油的燃點? 全面用途?

四、認識好油:  油品有哪些種類? 豆莢油、果實油、種子油、堅果油的分類介紹

五、如何挑選? 如何辨識好油?

六、品嚐好油: 現場品嚐世界各地的初榨植物油

七、基本油醋使用實作。

 



總監的話:
【魔法生活】之魔法素材: 油 (Oil)
 身為藥草女巫跟前保養品界產品經理,對我來說,油品的認識,是很基本的事情。但有天我驚訝的發現,為什麼大家分不清楚食用油跟保養油的差別??!!!!
 上網找"油"的相關資料裡發現,不是芳療界在說精油,就是油品供應商說食用油...。吃歸吃、擦歸擦、手作歸手作~~大家講的重點都不一樣......
然後~~還是一堆人搞不清楚,擦在臉上的油不能吃,能吃的油可以擦在臉上....這個最基本的概念.....(有某小編驚呼?! 原來如此??!!! 然後被我敲頭中!!)
 去年開始,一連串的食用油安全的風暴,人們才開始慢慢了解,食用油可不僅僅是超市賣的油那樣簡單,原來,好的油品等級跟品質差這麼多....
然後....還是一堆人搞不清楚好油跟一般油的差別....還是有人問我...沙拉油可不可以擦......(你不知道對不?那這堂課你一定要來上呀....)

喬夏整個大受不了了!!
....我要開一門專門的"油"課!!!!!
我趕緊找個專家來開課!!!!! 開一門專門的品油學科(一系列專門課程)~~魔法教室要好好教大家,甚麼是"油"!!!

不管你是芳療師、美食家、廚師、魔法師、還是一心只為家人的婆婆媽媽們....不管哪種身分,這門課,都是我們應該基本了解的"基本生活知識"。
魔法生活教室,著重"生活",對於食材有很強烈的要求。希望大家可以認識好魔法素材(食材),給自己跟家人,更好的美好生活,這是喬夏跟魔法生活教室肩負的任務跟目標~~

希望這"品油"系列課程,可以讓大家,好好的認識,這個可以讓我們生活更健康、更美好的重要的魔法素材: 油!!!

更多 好油實用系列課程:

開課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師資

費用

備註

5/4(日)

PM2:00~4:00

油來油去-認識好油<術科>

用好油作好醬<基礎篇>

羅幼真老師

1500

含材料費

三人開班

 

 


 

授課老師:羅幼真 老師 ( 老師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rolyn.lo.56)
師資介紹:
曾任TVBS電視台記者。目前為百貨公司、廣播電台、營養講座等的食材、油醋講師以及業餘作家。喜愛各國美食、烹飪、廚具用品、瑜珈、旅遊、人文歷史等。長短期居住過美國、東京、巴黎、莫斯科、東歐等國,遊走各地的料理與食材,將品嚐過的美食與調味料變成味蕾中的記憶。

著作: 調味料の便利冊 (方舟文化)
書的介紹位置: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332?loc=002_018

上課日期:2014年4月20日 PM2:00~4:00

上課地點: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9巷12號一樓(府中捷運站沿重慶路直行約五分鐘)

費用:1500元 (含材料費)

報名截止日: 2014/4/15(二)以前完成報名。(報名辦法請參照以下說明)

注意事項:以上課程三人可開班。

若未開班,將於開課前EMAIL通知並於原課程上課日起計3-5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全額退費。 其他事由退費辦法請洽詢服務小精靈。 

 

 調味料便利冊

調味料の便利冊 (方舟文化)

調味料便利冊沙拉調味料便利冊醬料  

 

報名辦法: 本課程須事先依照以下流程才算報名完成,敬請見諒。 

 

(一)網路報名:
請將課程費用匯款至 以下帳戶,

永和郵局(700)  

帳號:0311646-2019480

 

匯款完成後,請直接E-mail到the.witches.herb.garden@gmail.com 告知服務小精靈以下相關資訊後,

即完成報名手續。(請務必正確填寫以免有任何疑問時可即時通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報名課程/ 報名日期:
學員姓名:
連絡電話:
聯絡EMAIL:
 

 

(二)門市報名,現金代收服務:親洽[女巫藥草園]服務台
(
非本櫃業務,我們僅提供現金代收服務,付款後亦僅提供代收收據,敬請見諒)

TEL:(02)2775-5977 ext 608 / 0952-610-191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