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醫學基礎班 《中醫智慧,幸福人生》


class-ch11  
《漢書.藝文誌》記載,漢時將方技書目分為四類,即方技之四支:醫經、經方、房中以及神仙四類,因此一般稱為醫藥也。
 東方醫學的基礎理論是對人體生命活動和疾病變化規律的理論概括,它主要包括陰陽、五行、運氣、臟象、經絡等學說,以及病因、病機、診法、辨證、治則治法、預防、養生等內容。

 

【課程簡介】


 第01單元   東方醫學的宇宙觀
 關於陰陽學說/ 關於五行學說/ 關於精氣學說

第02單元    性命與神
 關於精/ 關於氣/ 關於血/ 關於津液/ 關於神

第03單元     經絡學說
 關於十二經絡/ 關於奇經八脈/ 關於經別.別絡.經筋.皮部

第04單元     臟腑學說
 臟象學說/ 關於五臟/ 關於六腑/ 關於奇恆之腑

※本課程無相關背景學生亦可參加,王老師將從最基本最精華的概念說起。
適合對東方養生學有興趣、想要入門或者想要奠定基礎的學生。

【課程詳細資訊】

 

授課老師:王宇謙老師 (老師網址: http://www.reiki-masters.com/index.asp)

上課日期:
7/25(六)
7/26(日)
兩日全天密集班

早上上課時間:AM:10:00~12:00
休息:PM:12:00~14:00
下午上課時間:PM:14:00~17:00

PS.請注意:老師將保留課程時段,修改課程內容的彈性。若課程期間遇到老師需去大陸上課時間,將個別通知學生延後上課,請知悉。

 

上課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二段88巷19號1F <女巫藥草園門市>

費用:5000元

報名截止日:  7/21(二)前(匯款完成並且通知才算完成報名,其他報名辦法請參照以下說明)

 

 注意事項:
以上課程10人可開班,20人額滿。若未開班,將於開課前EMAIL通知並於原課程上課日起計3-5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全額退費。 其他事由退費辦法請洽詢服務小精靈 (或洽服務電話 095612323 /02-22325427 服務時間:每周一~周五am10:00~pm6:00)
本課程開課後,若遇學生個人因素缺課則不另行退費亦不補課,請同學特別注意唷。

 一、報名方式: (請務必詳見"報名方法(含匯款帳號)"頁)
   
二、上課地點: 詳見這頁"如何去?教室地理位置"

 

三、繳費方式:

   (一)匯款繳費/報名:繳款後請務必依照報名方式E-mail到the.witches.herb.garden@gmail.com,才算完成報名唷。

 

   (二)門市繳費/報名:
【女巫藥草園"敦南誠品"專櫃(敦南誠品B1)】服務時間:周一~周日am11:00~pm10:30
   TEL:(02)2775-5977 ext 608 / 0952-610-191
或 【女巫藥草園永和頂溪門市 】服務時間:周一~周日am10:00~pm6:30
TEL:(02)22325427 / 0958612323 (永和店來之前請務必電聯)

 

 

 

三、其他報名及注意事項請洽各課程簡章。

 

更多課程即時資訊:

 

請上【魔法生活教室】最新課程表


女巫藥草園【永和教室】
store01

 

 

 

store04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