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的芒花野草掃帚畚箕組

DSC_0023

文 山奈

那天在「虹谷」散步時
滿山的芒花好燦爛

順手把採集的芒花 輕輕的搖晃時

看著小小的芒花籽 忽上忽下飛翔的畫面

突然讓我想起和外婆一起綁掃帚的往事

DSC_0034

還記得 那年的暑假和外婆坐在廊前

我奮力的刮除高粱束上的穀物

好讓外婆一束束理好綁成掃帚

那樣的場景似乎還如昨日般的鮮明

 

和大家開心的說道

找個一天想和大家一起綁掃帚

再加上野草乾花碎布點綴一定很有趣

不過這麼美的掃帚會不會完成後

大家都捨不得拿來用了啊

 

DSC_0032

另外還找了好看的亞鉛畚斗

課程前山奈會稍微的加工過

再放上屬於這個季節的山野草

整體的味道一定顯舊好看

DSC_0033

 

***野草掃帚組 ***

課程費用:2000元(含以下材料費)

芒花掃帚要自己綁+乾花裝飾+畚斗山野草組〈含迷你藥瓶〉

尺寸:掃帚完成高度約70公分


【喬夏的課程啦啦隊: 女巫的掃把怎麼用?】
大家都知道女巫的掃把很有名~~但為什麼是掃把呢?
在女巫的世界哩,掃把是很重要的東西,女巫的掃把不見得會拿來飛~~但一定會拿來趕跑不歡迎的負面能量,包含不好的靈魂或者惡意即麻煩~~女巫的掃把長掛在門上,反著掛代表趕跑不速之客,代表趕跑壞的東西。如果想要歡迎客人或者掃進好錢財的話,則會在特定時間裡把掃把拿下來,然後開始掃呀掃的~~~把錢,把客人呀~~都掃近來~~~所以~~女巫藥草園的店裡總有一隻掃把,是保護,也是迎賓來著^_^
女巫的掃把材質,通常不外乎幾種,除了上堂女巫掃把課程使用製作的甜茅草女巫掃把之外,
(上堂課的介紹請看這篇:
2014.07.26 <<<女巫掃把 製作課>>>【女巫養成】魔導具製作系列課程
http://witchherb.pixnet.net/blog/post/375668384)
還有一種更傳統的材質,就是"芒草"
傳統上,芒草是最基本的女巫掃把的基本素材。
搖曳的芒花,就像是御風而來的女巫掃把的素材~~讓人感到秋天的腳步已近。該是準備女巫掃把的時間也到了呀(等做好就可以在冬日的夜空中飛翔了唷XD)
當然~~撇除女巫掃把的神祕特色,其實芒花掃把也是台灣傳統農村的特色。
是只有老媽媽們才流傳下來的手藝。
這次喬夏特別邀請到山奈山奈老師~~從梧棲來到台北,為魔法生活教室的同學們,教一教這傳統的茅花掃把~~
搭配山奈山奈老師的浪漫乾燥花設計~~~女巫掃把增添了好多好多白女巫的美麗鄉村風格~~
整個捨不得拿去掃地了呀^_^(手作掃把其實真的最好掃了~~如果你捨得的話XD)

【課程詳細資訊】

 

<專業乾燥花手作系列>女巫的芒花掃把(含畚箕)製作課

 

授課老師:山奈山奈 老師 ( 老師部落格:http://flower10836.pixnet.net/blog )

 

上課日期:2015年3月7日(六) 9:30~13:30

 

上課地點:永和教室 (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二段88巷19號 ) < 怎麼去?請點我← >

 

費用:2000元  含材料費

報名截止日:  因為老師需要事先準備材料,需要時間,報名請務必於2015/3/1(日)截止日以前完成報名。(匯款完成並且通知才算完成報名,其他報名辦法請參照以下說明或 參考報名辦法頁)

※請注意: 本課程一旦"過報名截止日後,即不退費"。若學生因為個人理由無法上課,不予退費,但材料會保留給學生,學生可安排課後自取材料(可保留10天)。

 ※注意事項:
以上課程六人可開班,10人額滿(小班制)。若未開班,將於開課前EMAIL通知並於原課程上課日起計3-5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全額退費。 其他事由退費辦法請洽詢服務小精靈。

 

報名方式及繳費方式  

 

您可以選擇以下二種報名方式

 

(一)網路報名:
請將課程費用匯款至 以下帳戶,

永和郵局(700)   帳號:0311646-2019480

匯款完成後,請"務必"E-mail到the.witches.herb.garden@gmail.com 告知服務小精靈以下相關資訊後,即完成報名手續。(請務必正確填寫以免有任何疑問時可即時通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報名課程/ 報名日期:
學員姓名:
連絡電話:
聯絡EMAIL:

 

 

(二)門市報名,現金代收服務:
親洽[女巫藥草園] 各店點
(非本櫃業務,我們僅提供現金代收服務,付款後亦僅提供代收收據,敬請見諒)

 

【女巫藥草園】敦南誠品B1 專櫃
TEL
:(02)2775-5977 ext 608 / 0952-610-191 (am11:00~pm10:30)

【女巫藥草園】永和頂溪門市
TEL:(02)22325427 / 0958612323 (周一~周五 am10:00~pm6:00)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