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面  2015-06-26 18.09.35  

【大師手工皂系列課】約瑟芬手工皂研習課程(基礎班)  

現代人受石化洗劑充斥及合成界面活性清潔品影響,皮膚長期接觸螢光劑與易殘留的洗劑,不知不覺皮膚變得容易過敏、乾癢、脫皮甚至有致癌的危機!有醫學研究顯示,國內每3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有過敏的症狀,尤其在季節交替,氣候多變化時,更使得過敏體質的民眾倍感不適。因此純天然油脂製作的手工皂近幾年來在市場上口碑與接受度不斷升高,皂的原料來自於豐富大地的天然植物及古人運用草藥的智慧,承襲傳統、運用新的技術,強調原創性並重視環保,保留傳統知識和工藝, 以純天然材料DIY手工皂,呵護自己和家人的肌膚,同時也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避免河川被化學殘留物汙染及減少地球的環境污染。

藉由手工皂的教學製作與天然精油結合,學習冷製皂正確觀念及安全穩定的操作技巧,並推廣自然環保之理念。不僅創造生活中的樂趣,還能呵護寶貝肌膚, 天然素材及天然植物精油的添加與搭配方式,做出適合自己膚質的香皂與香氛。

 課程簡介:

假日密集班

平日班

課程內容

說明

一日密集班
9/19 (六)
AM9:00~PM5:00

 第一堂 8/20(四)

PM1:00~ PM4:00

Ø   油脂特性講解

一人一鍋, 可以實際親手操作

 Ø   CP冷製皂(鈉皂)的特性解析 與 製作流程與示範

 Ø   皂化價計算 及 硬度計算

 Ø   配方設計概念 與 解析

 Ø   各種膚質配方概念 與 解析

 Ø   研習結束  作品可帶回.

第二堂 8/27(四)

PM1:00~ PM4:00

Ø   橄欖油皂的歷史變遷

Ø   馬賽皂(適乾性肌膚)

第三堂 9/3(四)

PM1:00~ PM4:00

Ø   苦茶油的特性與運用

Ø   山茶花油豆漿美妍皂(洗臉皂)

期間我們會教大家做皂最重要的"手工皂油脂理論"(初階)
然後使用兩種最適合手工皂,也最穩定的油:橄欖油及苦茶油來指導大家如何開始做皂。(基礎皂體+進階加萃取液的皂體)

校長的話:【課程導讀 / 詳細介紹】
------------------
 喬夏 文--------------------

魔鬼出在細節,看似越簡單的東西。重點越是藏在細節中。

手工皂製作過程不難,然而最難的是穩定跟對配方有把握!!
做幾顆一樣很容易,當一次做到1000顆?是否我們還有把握拉100鍋皂成品都一樣?
這是專業與業餘的差異。
A+B+C很簡單,但A+B+C=甚麼? 要解釋得出來,才最難!!
這是不玩花俏的約瑟芬老師,最重要的黃金寶藏。讓老師將他多年累積的經驗,慢慢地告訴我們。


台灣手工皂這麼熱門,為什麼【魔法生活教室】遲遲不肯開手工皂課?

因為,我從來不認為她是簡單喇一喇就可以的東西。
身為保養品產品經理多年的工作經驗,在跟保養製造工廠周旋的這些年,我知道,做皂,牽涉到的不僅僅是DIY的樂趣,也是保養品生產的製作過程,那不是僅喇一喇皂這麼簡單的事情。
DIY是很有樂趣,但做皂的最終還是要做為保養肌膚之用(畢竟是洗在我們的皮膚上呀),但因為過程簡單,手工皂,變成一種流行。但很多做皂的朋友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材料、跟肌膚適性的基本觀念跟了解。

訪間那麼多手工皂的課? 我們為什麼要上約瑟芬的課?

 <<約瑟芬老師手工皂課「黃金價值」>>

不同的膚質適性甚麼肥皂? 為什麼一樣的配方,每次做出來的皂不一樣?
甚麼樣的油可以怎麽加? 不同的油脂的特性是甚麼? 放在不同的手工皂製作上後,會有甚麼可能的變化呢?

恐怕,這是很多初學者花很多時間,到處問卻問不到的事情....。

手工皂做出來一定都很軟? 一定每一批都不同?然後一種皂適合所有膚質所有人都可以用?...這些錯誤的觀念流傳,使得很多朋友用"自己的皮膚去試驗"成品,對喬夏來說,這真像是人體實驗呀....尤其,很多朋友們做皂是為了給孩子跟家人洗耶....

做皂最早在政府規定的範圍內是屬於保養品製造業,所以有一定的成品穩定跟安全等製造商品的規範。然而謂為風潮,所以開啟了很多皂友成立手工皂品牌的大門。但如何成品一致且安全?

如何確保你的手工皂的成品能夠安全? 能夠一致性? 細節到底在哪裡? 做幾顆一樣很容易,當一次做到1000顆?是否我們還有把握拉100鍋皂成品都一樣? 這是約瑟芬的手工皂課「黃金價值」之一: 做皂的安全及穩定性!

這需要對成分的全盤了解,並且大量手工皂製造經驗的老師來指導,才能夠了解。

約瑟芬就是我邀請許久的大師。
約瑟芬老師是<<中華手工皂藝術協會>>現任理事長。長期以來協助手工皂生產製造並就業輔導行之有年。 本身是工廠製造資格者,並且接受各界各式大量手工皂的訂製服務。對於手工皂的成品的安全及一致性,控制製成細節的功力,是一把罩。

約瑟芬老師是台灣最早出來製造手工皂並且帶領很多學生的"祖師爺"級(這樣會不會叫老了呀?XD)。
因此約瑟芬的手工皂教學,與一般訪間的手工皂課程不同。不太教花式皂,而以認識手工皂的「成分」及「膚質」教起,教導學員觀念正確並將手工皂的成品能「安全」且「一致性」,而不讓學員因為"試皂"反誤傷了肌膚。

(很多做手工皂的原始是希望可以給"孩子"洗,所以正確的做皂,不要拿孩子的皮膚試驗是我們首要的要求呀。)
這是我們開啟這門手工皂系列課的重要理念。我們要"天然",要"樂趣",也要"正確知識的健康生活"。


約瑟芬的手工皂課「黃金價值」之二 是:  "油" 的認識。
看過約瑟芬老師最近的大作「約瑟芬的手工皂達人養成書」(雅書堂出版2015/6月出版,點我看書籍簡介),就會知道,約瑟芬老師是坊間眾多手工皂書籍當中,最完整提到油脂認識的書籍。
不僅是將油脂的特性寫出,還大方的公開脂肪酸的認識,多年研究跟課程內容大方公開,讓我們了解:

原來手工皂的變化這麼大,重點就在「油」。

不同的油脂因為其脂肪酸的特性,所以引發各種皂的配方有異,不同的油在經過製造過程後,會產生甚麼樣的變化,且適合甚麼樣的膚質甚麼配方? 當不同的狀況下會產生甚麼變化? 安定性如何? 起泡性如何? 洗淨力如何? 是否容易融化變形?....等等問題。

以上,當約瑟芬的經驗分享之後,這些問題都可以獲得正確解答。

魔鬼出在細節,看似越簡單的東西。重點越是藏在細節中。

手工皂製作過程不難,然而最難的是穩定跟對配方有把握!!
做幾顆一樣很容易,當一次做到1000顆?是否我們還有把握拉100鍋皂成品都一樣?
這是專業與業餘的差異。
A+B+C很簡單,但A+B+C=甚麼? 要解釋得出來,才最難!!
這是不玩花俏的約瑟芬老師,最重要的黃金寶藏。讓老師將他多年累積的經驗,慢慢地告訴我們。

約瑟芬老師的【魔法生活教室-手工皂系列】基礎班 VS 進階班

約瑟芬老師將在【魔法生活教室】開啟一系列的手工課程。
我們將手工皂系列課,分成<基礎班><進階班>兩個階段。

(1)本堂【基礎班】教些甚麼?


1.認識「膚質VS安全使用」、「 配方基礎設計概念」 :
基礎設計重要概念,幫助我們在設計自己的手工皂配方時,如何製出安全、穩定一致的手工皂。

2. 基礎做皂技法:CP冷製皂(鈉皂)手工皂的作法「 皂化價的計算方式」、其他重要製造過程講解及注意事項...等等。

3.「經典油脂」認識 與 兩種配方皂現場實作 : 

(1)認識「橄欖油」與「經典馬賽皂」實作:
約瑟芬老師將透過認識最經典的橄欖油,讓同學了解如何認識油脂。藉此方便同學了解油品對手工皂的可能影響,並在未來挑選油品上更清楚如何選擇,並能得心應手。

(2)認識「苦茶油」與 「創意變化皂」實作:
老師親自示範:山茶花油豆漿美妍皂,將教大家知道,怎麼樣將一些水類的天然材料或者是萃取液加入配方當中,製造出手工皂更多的可能性(可變化應用在母乳皂當中)。

本篇課程,適合所有【初學者】或者【已有手工皂基礎概念】的同學。
他可以帶你進入手工皂的樂趣,並且幫助你正確的配方製作概念,以期進入下一級「進階班」。

下一期進階班預告:
約瑟芬手工皂【進階班】「手工皂配方設計」篇
我們將指導最重要的「脂肪酸」與配方設計 VS 手工皂與植物精油的結合。

<敬請期待>


 

【課程詳細資訊】
【大師手工皂系列課】約瑟芬手工皂研習課程(基礎班)  ---精緻小班制

授課老師:約瑟芬老師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J.FinGarden)

<<平日下午班>>上課日期:2015/  8 / 20(四) 、8/27(四)、9/3(四),PM1:00~ PM4:00 ,一期三堂。

<<假日密集班>>2015/9/19(六)  AM9:00~PM5:00 整日課程  。

PS.請注意:老師將保留課程時段,修改課程內容的彈性。 

上課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二段88巷19號1F <女巫藥草園門市> (詳見下方介紹)

費用:每班 $8,000元  (含 材料費 <含植物油、精油、其它添加物>)
※本課程不含道具,請自備(詳見以下),或可另外訂購。

 報名截止日:  平日班: 8/17(一)前,假日班9/14(一)前 

(匯款完成並且通知(請務必告知"報名班別"),才算完成報名,其他報名辦法請參照以下說明)

 注意事項:
以上課程6人可開班,10人額滿。若未開班,將於開課前EMAIL通知並於原課程上課日起計3-5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全額退費。 其他事由退費辦法請洽詢服務小精靈 (或洽服務電話 095612323 /02-22325427 服務時間:每周一~周五am10:00~pm6:00)

準備工具類別 ﹝可自備或統一訂購(代購需於9/12前登記)
(1)電子秤(5kg) $500
(2)橡皮刮刀 長 24 * 寬 5 * 高 1.5 cm , 耐溫 100℃ $80
(3)1200cc耐酸鹼的--2個大量杯 ($70*2=$140)
(4)100cc耐酸鹼的--1個小量杯 $20
(5)溫度計 150℃ 含黃色塑膠套1枝 $50
(6)打蛋器--不鏽鋼手柄約28cm $80
(8)不鏽鋼打蛋盆 (22cm) $240

 

每堂課<請自備>以下:
(1) 960ml利樂屋紙盒(洗淨晾乾勿壓扁) 1個.
(2) 計算機
(3) 筆記本
(4) 口罩
(5) 橡皮手套
(6) 廚房紙巾
(8) 圍裙

 


 

 大頭照

【師資介紹】
陳毓芬(約瑟芬) 老師 
書封面  目錄1目錄2  
著作:「
約瑟芬的手工皂達人養成書」(雅書堂出版2015/6月出版,點我看書籍簡介)

 

中華手工皂藝術協會 現任理事長
中華手工皂藝術協會 認證合格講師
華岡教育基金會認證合格 園藝治療師
約瑟芬 芳香生活概念館 負責人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JJ.FinGarden

 

<教學經歷>
約瑟芬-芳香生活概念館 手工皂製作教學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桃竹苗分署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中彰投分署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法藍瓷DIY會員活動 手工皂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台北醫學大學進推部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靜宜大學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力麗樂活基金會 手工皂製作教學 講師
新北市中和區婦女會 手工皂製作教學
新北市板橋區農會 手工皂製作教學
桃園縣龜山區農會 手工皂製作教學
泰山集團 御奉茗茶 茶皂聯名製作
味全文教基金會 手工皂製作教學
NAHA美國國家芳療師協會 高階芳療師

 


專長:
手工香皂冷製法製作教學
手工香皂油脂特性與配方運用
液態手工皂製作教學
芳香精油生活運用
簡易保養品DIY

手工皂  


 

 

報名方式及繳費方式

 

 您可以選擇以下二種報名方式 

 

(一)網路報名:
請將課程費用匯款至 以下帳戶,

 

永和郵局(700)   帳號:0311646-2019480 

 

匯款完成後,請直接E-mail到the.witches.herb.garden@gmail.com 告知服務小精靈以下相關資訊後,即完成報名手續。(請務必正確填寫回信,才算完成報名。教室有任何疑問時可即時接收通知。)
匯款帳號後五碼: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報名課程/ 報名日期:
學員姓名:
連絡電話:
聯絡EMAIL:

 

(二)門市直接報名,現金代收服務:
親洽[女巫藥草園]永和門市/ 或[敦南誠品專櫃] 服務台
(非本櫃業務,我們僅提供現金代收服務,付款後亦僅提供代收收據,敬請見諒)

 

PS.
永和門市服務電話:  095612323 /02-22325427 (服務時間:每周一~周五am10:00~pm6:00)

 

敦南誠品專櫃 服務電話 (02)2775-5977 ext 608 / 0952-610-191 (服務時間:每周一~周日am11:00~pm10:30)

 

 

 

永和教室 
store01     store04  
教室怎麼去? 請洽以下(有地圖跟交通資訊):

http://www.the-witches-herb-garden.com.tw/article.php?lg=&i=VzI%3D

【魔法生活教室】最新課程表
http://witchherb.pixnet.net/blog/post/365106233
【女巫藥草園】
官網: http://www.the-witches-herb-garden.com.tw/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witches.herb.garden

 選IMG_5922-1280


IMG_6516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