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文章,喬夏得說一下。
其實女巫藥草園另外有個名字,叫做「香巷"綠園"」。
位處板橋一塊建築預定地。

不同於城市裡的地主們的想法。空地就蓋成停車場收租管理。
這塊土地的主人們,想要一個城市綠地,想要一個花園,想要一個可以自己栽自己種的菜園~。
所以~~
就在2010年開始,做了很多努力,變成現在的樣子。(打造花園記錄當中我會慢慢的說明園子的變化。)

不過,到底「綠園」跟「女巫藥草園」的關係?

其實「女巫藥草園」特別是指香巷綠園中,有木作平台的一個花卉香草種植區域。
在我來之前,他沒有被特別的取過名字,是綠園的一部分。
在喬夏跟綠園主人的偶遇下。

我心很大的跟主人說,我想要一個花園,可以讓我把它變成一個「女巫的後花園」嗎?
綠園的主人,也膽子很大的點頭了。

於是,「女巫藥草園」因此誕生了。

不過,我其實是後人乘涼的~~這塊區域,在2010年建造種植後,自然的發展之下。已有了很良好的生態平衡跟土質。基本上,在這裡,是種植白癡也可以把植物種的很好。

但我的目標不是種植而已。
而是延續前人的夢,再築一個夢。

這個女巫藥草園,我希望他可以是一個 "能量後花園"。

美麗漂亮的公園到處可見。台灣寶島到處都是強者園藝綠手指。要打造一個美美的花園,不難,花錢就有、灑農藥就有,鋪草坪,去大賣場找美美的涼亭跟鞦韆就有~。

可是,喬夏不要這樣的花園。

既然稱自己是"藥草女巫",最基本的一個概念就是,有能量的植物,才有真正的效果。
而有能量,絕對不是上面說的,美美的花園就可以有的。

天地人的關係。是能量的一個大學問。
土地跟人的互動,是能量累積的重要過程。植物若能感受到。自然可以成為一個能量花園,生生不息。

所以~~我想要一個有能量的女巫花園。
所以~~我很大膽的接手了這個老天給我的新功課,大作業。
打算~~再花幾個年頭去把這個夢完成。


有許有一天,後面接手的小朋友,也會笑著說:我是後人乘涼。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