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夏在搬移記錄的時候~~發現有樣好讚的採訪影片,不僅記錄了2010年,當時女巫藥草園的打造過程。也同時介紹了的這位建造園子的主要靈魂人物: 阿不老師。
影片前段跟最後段,可以一窺藥草園的建造的過程跟樣貌,是阿不老師在2010年透過"工作假期"的課程,一點一滴透過學員跟義工們建立起來的。
除此之外,影片中也可以認識這位樸實的阿不老師~~影片中有阿不老師的介紹跟理念。歡迎大家花點心思看一看唷。


阿不老師的 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zero/


◎影片簡介:

現代人從生到死,無一不需要花費,賺錢換取所需,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但是,生活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一個叫「阿不」的大男孩,勇於向這樣的生活說「不」:為什麼『不』工作就活不下去?吃­的食物『不』能自己種嗎?住的房子『不』能自己蓋嗎?
本名黃鵬錡,住在林口的阿不,沒有正職,自己種菜、做堆肥;食衣住行,能DIY的就不­花錢,篤行互助分享,不存錢、也不買保險,他認為,從亙古一直保留到我們祖父世代的生­活能力,都被現代社會的細密分工剝奪了,而人們一旦能恢復「生活能力」,才有本錢、有­機會擺脫大環境的制約,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這一切就從動手作開始吧!
今年暑假,阿不有了『香巷綠園工作假期』的計畫,他邀請大家一起將閒置環境整理、修復­與布置,實地體驗當個木工-打造木涼亭、木桌、木椅;當個城市農夫-學習在水泥地上造­省水菜圃;做個園丁-規劃設計並打造一個美麗花園。讓社區爸爸、媽媽們可以帶著小孩共­享的花園夢想得以實現。
除此之外,動手做的概念也在校園中落實,他陪伴「高關懷青少年」,帶領一群曾經輟學、­有些不適應學校生活國中生種花、煮咖啡,從自己動手做當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他的溫­暖付出,讓這群常翹課的孩子,對他的課很少缺席,還說,一周裡面只喜歡今天,因為今天­有阿不老師的課。
除此之外,他在南澳租下一塊廢棄軍營,實行這個『移動教室』的概念,除了最基本的生活­起居功能之外,也希望根據各地不同的特性,發展出體驗和學習的空間,讓旅人能夠在這裡­和環境互動、和當地居民互動。
讓移動教室的概念實行,讓自己動手做的想法走進校園,讓香巷綠園的夢想落成,阿不不只­是將自己動手做理念在食衣住行中實現,更將自己得到快樂與更多人分享,因為他知道
人不可能獨立存在,我們的生活依靠這麼多人、這麼多事物、這麼多大自然的元素,唯有感­恩天地、感恩大自然的一切,感恩所有曾他在生命中交會的每一個人,把這些感恩的能量傳­遞給更多人,才是『不』的真諦。

arrow
arrow

    魔法生活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